医学部后勤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6日上午9点,后勤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总务处处长王运生、基建工程处处长余也以及后勤党政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参与了本次学习,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以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部分内容。

  首先,与会人员依次领读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要政治论断的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深入学习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内容。

  随后,吕晓明副书记节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四个片段,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上山下乡插队时的工作情况;学习了总书记如何“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领略了领袖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风采。

  最后,赵成知书记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医学教育》的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以及《聚焦主责主业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为办好世界一流医学教育保驾护航》的纪委报告精神。大家深入学习了北大医学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特别是“深化服务中心理念,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成师生共享的乐园,为师生规划提供徜徉其间、碰撞火花的思想交流空间”,“重点解决以空间不足为代表的硬件问题,使北大医学人的智慧和才干有足够的施展空间”,实现“后勤保卫成为维护学校有机体的免疫系统,无声无息又无处不在,为北大医学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等内容。

  通过本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后勤领导干部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后勤的岗位上,奋发进取,恪尽职守,服务师生,服务中心工作,为北大医学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砥砺奋进,为党旗增辉!

  (后勤   刘馨阳/文  王勇/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