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1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并听取统战人士对医学部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医学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徐善东主持。

  徐善东首先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主要考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学校发展战略,凝心聚力,为建设北大医学作贡献。接着,与会统战人士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对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伟大梦想的新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全国人民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不断前进;特别对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充满期待。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分析了北大医学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今后五年北大医学总体发展战略,思路清晰,具体举措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

  统战人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守正与创新、健康中国、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实验室用房分配、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职称评定与聘用、资源利用与整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还结合各自学科领域与业务现状,谈到了面临的困惑、各自的思考。

  徐善东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用“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八个字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着重解读了加强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他对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介绍了医学部党委面向国家需求,围绕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提出北大医学发展的理念与定位。徐书记认真倾听统战人士的发言,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设说真话、说实话,肯定了大家为学校发展出良策、献箴言,并对大家的建议和疑问分别给予了回应和解答。他表示,医学部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作用,畅通下情上达渠道,大家团结一心,正视目前面临的现状,坚持北大医学厚道的传统,加快推进一流医学教育建设。

  (医学部党委统战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