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北大肿瘤医院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反腐倡廉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北大肿瘤医院反腐倡廉建设。12月12日,北大肿瘤医院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反腐倡廉培训。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委书记范春梅做专题报告,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做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许秀菊主持会议。

  范春梅书记以《谨记纪律规矩 做德艺双馨医者学人》为题,与参会人员做了分享。报告从纪律规矩内涵;应知晓遵守的纪律规矩;廉洁为本,做德艺双馨医者学人三大方面展开。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压反腐的力度和节奏,并引导大家读懂中纪委公布的相关数据,使大家从中体会到我国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范春梅书记在整体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制的基础上,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各岗位干部、党员和职工都要遵纲守纪、依法执业、依法行政,不触底线。范书记强调,一切事业成就的基石就是廉洁。最后,范春梅书记以《礼记?大学》:“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结束了她的精彩报告。

  朱军书记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他表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展示新时代我国取得的历史成就,提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社会主义矛盾,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朱军书记指出,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实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不忘建院初心,牢记三大使命,即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双一流”建设、建设患者首选的国际化肿瘤中心,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为保障人民健康,服务卫生事业再立新功。

  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技术员组长,副主任职称以上医师;各职能处室正副处长,含正副科长;各基础研究室正副主任,课题组长;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各工会小组长;各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活动。                                                 

  (肿瘤医院党院办 刘晨/文   朱建华/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