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年1月3日下午,北大肿瘤医院党委组织本年度第一次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及党院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朱军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和内涵》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学习后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基本内涵和方略做了答题测试。

  朱军书记在报告中介绍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在发展理念、深化改革、依法治国、意识形态、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外交、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的深刻变革,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并以习近平主席二Ο一八新年贺词号召党政班子成员,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懈努力。

  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将更加努力,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为人民健康和健康中国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此次中心组学习,是党政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开展的一次集中学习,是党政班子第二次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也是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的一次专题研讨,为开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肿瘤医院党院办 王剑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