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报告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导管党治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工作,护理学院党委于2018年4月16日下午16时,在逸夫楼114教室,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理论学习导师李健进行“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化”培训报告。此次培训会参会人员为,护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是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的重要内容。

  李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并且饱含思想深度的主题报告。他为大家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深刻解析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报告分成五个部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教授讲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此外,面对所谓的“塔西佗陷阱“修昔底德陷阱”和中等收入陷阱,习总书记都一一做出了回应,并指出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战略,并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些所谓“陷阱”不足以构成我们实现中国梦路上的障碍!

  讲座的最后,李教授通过习总书记的一席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激励大家勿忘初心,在实干中奋力前行,成为胸怀国家、有能力、有思想、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培训感言:

  张雪儿:听了报告会之后,我们更加热切的期待“建党一百年,建国一百年”的到来!

  袁辰蔚:党课结束,我的思考仍在进行。我对党与家国的热情依旧高涨。我们还有不短的路要走,但我们方向正确、步调一致,我们的繁荣昌盛之梦必将实现!

  (护理学院党委 鲁寒 张继英/文  鲁寒/图)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