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2020年2月27日下午3点,继教院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0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事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大家集体学习了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本科年级的17名同学的回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非主持,张海澄院长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大家共同阅读了回信原文,深刻地感受到,习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是对藏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广大医学生、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陈非书记指出,作为北大医学继教人,尤其是党员同志,要用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鞭策自己,尤其在目前这个非常时期,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做好岗位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执行院长张娟提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此次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中,有很多是我们学历继续教育的在读学生,他们当中有的是孩子的妈妈,有的是推迟了婚期的准新娘,但是在疫情当前,他们勇担使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白衣战士。我们学院要将学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和学院学生参加抗击疫情的优秀事迹作为对学历继续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鼓励和期望传达给学院的每一位学生。在当下,学院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安排采用远程办公方式开展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岗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院长张海澄发言指出,此次突发疫情后,我们学院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承担了北医研究生教育的平台建设和技术支持工作,相关部门的职工任劳任怨,在短期内就完成了大量准备工作,确保了研究生课程的顺利开展。截止目前,研究生教育平台运行平稳,学院工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赞扬。同时,学院各个部门都在结合自身工作,利用远程办公期间进行工作能力学习提升,相关项目调研论证,展现了我们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在我们抗击疫情到了关键时刻,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需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虚假信息,并通过自身影响他人,帮助亲友和同事科学防控疫情。

陈非书记最后强调,希望党支部各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本科班同学回信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思考并贯彻落实。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