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火热报名中

医学部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火热报名中

    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行的重要保障。伴随着医学部赛会通用与专业志愿者工作的稳步推进,2008年3月25日,面向全体在校生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所谓城市志愿者是指:第29届北京奥运会和第13届北京残奥会赛会期间,为服务赛会的顺利进行和城市的正常运转,在奥运场馆外围及城市其他重点区域设立的城市志愿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城市志愿者将在奥运场馆外围及城市其它重点区域设立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观众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方面的服务,或根据市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分配的工作任务,开展其它城市志愿服务。   

 

   医学部城市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将从2008年6月持续至2008年9月,约100天,服务地点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城市志愿服务站。整个过程,将采取每天2-3个班次(4小时为一个班次),每班次七人的轮班服务制。

 

   志愿者报名条件要求:1、非奥运会、残奥会正式赛会志愿者(包括通用志愿者与专业志愿者);2、有责任心与奉献精神;3、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城市志愿者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队伍中的又一中坚力量,必将在奥运志愿服务的舞台上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欢迎医学部广大同学积极报名,让更多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医学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