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文化节之人文奥运与大学生礼仪形象讲座

公卫文化节之人文奥运与大学生礼仪形象讲座

    3月27号下午,由公卫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讲座“人文奥运与大学生礼仪形象”在公共卫生学院卫三教举行,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李红、医学部团委副书记焦岩、公卫学院副院长徐善东及关注奥运、关注礼仪、关注公卫文化节的同学们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嘉珊副教授,现任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际商务职业资格专家委员会委员。

 

    李教授先就人文奥运的涵义做了比较详尽的阐释,结合中国的礼仪提出了面对2008北京奥运会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强调了作为奥运志愿者的大学生们礼仪的重要性及所应遵守的礼仪规范和国际礼仪通则等。李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形象生动,不时引来同学的阵阵欢笑,席间李教授在和同学们产生了良好的互动,不断把大学生的礼仪问题引向深入。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使大家认识到:礼仪不仅是思想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反映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形式。它不仅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风貌,更能折射出一个单位、一个地区乃至一个民族的道德风貌。礼仪教育应当纳入到大学生整个培养过程。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