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国家体育场志愿者顺利完成测试赛服务工作

医学部国家体育场志愿者顺利完成测试赛服务工作

    2008年4月18—20日,“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和国际马拉松赛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来自医学部的二百三十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本批志愿者,从今年三月份起陆续接受了多次培训,4月15日,正式进入鸟巢进行实地培训。在鸟巢志愿者誓师大会上,数千名来自不同院校和单位的志愿者一起宣誓“履行岗位职责,严守团队纪律,精心服务客户,出色完成任务,创一流场馆团队,圆中华百年梦想,时刻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并齐声合唱了《歌唱祖国》,表达了自己服务祖国、服务奥运的热情和决心。

 

    4月16日、17日,志愿者们分批次进入鸟巢进行了模拟演习。在主管和运行助理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通过角色扮演模拟现场场景,练习常规操作和突发事件处理,为测试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4月18日—20日,测试赛正式举行。凌晨4点,志愿者们集合完毕,乘车前往鸟巢。医学部志愿者的岗位主要包括媒体运行支持、兴奋剂检查陪同、检票员、验证员、引导员、信息咨询员、坐席服务员等多个方面,他们在鸟巢的各个角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4月20日,下起了绵绵春雨,志愿者们更是在雨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瑟瑟发抖仍然昂首挺胸,浑身湿透依然笑容不减,耐心的给观众讲解,认真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一天工作下来,志愿者们侃侃而谈的尽是收获和喜悦,疲惫和劳累都因充满激情的志愿服务而烟消云散。

在三天的赛事服务中,医学部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尽显了北医学生的坚强毅力和蓬勃朝气,为鸟巢测试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医学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