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举办护士英语演讲比赛

口腔医院举办护士英语演讲比赛

    2008年4月15日下午,在口腔医学会教室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成功地举办了“迎奥运 微笑服务”护士英语演讲比赛。高学军教授、赵士杰教授、王新知教授、张成飞副教授和胡秀莲医师担任比赛评委。沈曙铭院长助理在比赛前致开幕词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作为奥运定点医院,口腔医院有12名护士成为奥运村综合诊所口腔科护理人员;有6名护士成为奥运会院前急救队队员;1名护士进入北京市外语人才储备库。为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了营造更好的奥运会语言环境,护理部已连续四年举办了八场不同形式的英语竞赛活动。在今年“5.12”国际护士节前夕,护理部借奥运会的东风举办这次英语演讲比赛,旨在促进和提高我院护理人员的英语应用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奥运,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北大口腔护理人。

 

    今年共有19个科室的37名护理人员报名参加了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经过3月28日的初赛,最后有20名优秀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每位选手从迎接奥运、微笑服务及护理服务相关话题进行5分钟演讲,部分选手配合演讲内容制作精良的多媒体,使整个会场融入到悠扬的音乐和美好的画面当中。评委根据各位选手的演讲内容及具体情况进行提问,并指出在演讲语言、演讲技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选手们的灵活机智与评委们多角度多层次的提问达成了有效互动,使得紧张的比赛现场也不时爆发出愉悦的笑声。经过几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在赛后的综合点评中,评委们在肯定选手们成绩的同时,也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如更正单词发音、语音语调的掌握、肢体语言的应用等,强调要加强英语作为一种语言的应用能力,重视实际交流与沟通等,最后鼓励护士们要不断的学习、努力进取以达到更高的英语水平。

 

    工会主席张瑞颖在赛后作重要讲话。她对护理部成功举办历届比赛及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具有高水平英语应用能力的护理人才表示赞许,对我院今后护理队伍的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张瑞颖书记十分高兴地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与评委们分别向获奖选手颁奖。选手们纷纷表示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特别是经过评委的精确点评,了解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提高了英语运用能力,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护理部主任李秀娥在最后的总结中,首先感谢院领导和医院工会对历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支持,同时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指出口腔医院护士英语水平的提高与院领导的支持和专家评为的指导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口腔医院的护理人员在医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学习氛围中,加强对英语的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以过硬的护理技术和微笑的服务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