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晨练健身、讲文明构建和谐”

“迎奥运晨练健身、讲文明构建和谐”

――记药学院工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4月28日,药学院工会组织本院教职工60余人来到了京郊百泉山自然风景区,在奇峰秀水, 幽谷密林的自然美景中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迎奥运晨练健身、讲文明构建和谐”的工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进入百泉山景区,大家立刻被眼前的自然景观所吸引,奇崖怪石造型独特,一崖一貌,一石一景,山中隐藏的数百山泉使峡谷溪流不断、潭潭相连,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耳边汩汩清响,大家顿时感到心情舒畅,连日来工作的繁忙紧张一扫而光,活动就在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了。药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解冬雪老师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院党委和工会工作的支持,适逢2008奥运年,她号召大家将此次活动当作是一次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加油添彩,将奥运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为构建和谐药学院再立新功。之后,坚持参加晨练的教职工们为大家展示了“八段锦”健身操,他们动作舒展、形态大方,动静相兼、形意合一,融入青山碧水之中构成一副和谐的图画。接下来由此次即将代表药学院参加医学部运动会开幕式的健美操方队演示了“旗操”,在歌曲“微笑北京”中,大家激情饱满,活力充沛,仿佛真的已经亲临奥运现场,向全世界展示出北京的风采了!随后,大家又按系室分成六个组进行了“迎奥运知识竞赛”,各团队齐心协力分工配合,抢答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场面紧张热烈。下午,全体人员一起攀登了百泉山,身临其境感受了大自然的千姿百态。

 

    百泉山以其丰富的植被及矿泉资源闻名,面对着满山繁茂的植被,北京市师德先进张英涛副教授和天然药物学系的老师们又适时的向大家讲解了药用植物的认知、鉴赏和植物生长给人类健康生存带来的益处,使大家感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在春风熙熙中,大家进行了一次药用植物的学习实践。通过本次活动,展示了药学院教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参与体育健身的成果,表达了大家对奥运的支持和祝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踊跃地加入到健身活动的队伍中来,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为创建世界一流药学院贡献力量。

 

(药学院 李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