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图)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图)

                      ——机关工会举办“大无讲摄影”知识讲座

 

 

    机关工会将在今年九月份举办“聚焦奥运摄影作品展”,为了让大家能在摄影展中更好地展现个人的摄影构思、摄影技术,呈现机关人迎奥运的美好愿望和乐观向上、和谐团结的氛围,机关工会于4月30日下午特邀党委宣传部黄大无为大家做摄影讲座。医学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三十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董惠华主持。

 

    数码相机的发展为现代人捕捉生活镜头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在讲座中,黄大无老师主要从数码相机的构造、镜头、图片格式、影像处理器,甚至电池的选用和充电方法、图片的储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如何构图、如何运用光线、如何构思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更是做了现场示范和图片赏析。大家欣赏着大无老师的摄影作品,无不感叹其摄影技术的娴熟、构思的巧妙和构图的灵活。

 

    大无老师说,很多图片,尤其是风光摄影图片都是从构思到实地拍摄,除了要有好的想法,还要有“天时”配合,特别是在北京,湛蓝的天空是可遇不可求的,要拍出理想的摄影作品,老天给的机会很重要。而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一个摄影作品的成功,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不能少,做其他的事也一样,只有把握机会,时刻准备着,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机关工会 杜伟钊/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