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奥运,志在攀登”

“喜迎奥运,志在攀登”

——记药学院药物化学系“迎奥运”主题石林峡登山活动

 

    5月4日,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6天。为了迎接奥运的到来,亲身感受奥运的气氛,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党支部组织了“迎奥运”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党员在内的全体职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来到京郊平谷石林峡,进行了登山比赛、奥运知识问答等一系列“迎奥运”活动。

 

    天气晴朗宜人,峡谷里空气沁人心脾,登山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途中,大家一边向绿树掩映的峡谷深处行进,一边谈论火炬传递、奥运志愿者、购买门票等奥运话题,笑声、讨论声不时在绿色的山谷中回响。最后,于亭、李正香和赵维璋三位同志最先到达目的地——石林飞瀑,成为此次登山比赛的前三名获得者。

 

    中午,大家在飞瀑下稍事休息,随即展开了另一场激烈的比赛——奥运知识竞答。竞答题目涉及奥运历史、申办、举行、礼仪等方方面面,考验了大家平日对奥运知识的了解和关注程度。竞赛采取抢答形式,同志们答题非常踊跃。遇到稍有难度的题目,大家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讨论,增进了大家对奥运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奥运及奥运精神的理解。最后,张亮仁和雷小平两位教授以其在竞答中的出色表现夺取此次奥运知识竞答的优胜。他们与登山比赛的前三名获得者每人获得了一个奥运福娃,五位获奖者手持福娃在飞瀑前合影留念,预示着“北京欢迎你”,充分表达了大家期盼奥运的心情。

 

    之后,大家收拾行装,继续沿山路返回,同志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畏艰险,向石林山的最高峰发起攀登。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攀爬,徐萍、林桂春、吴艳芬和牛彦四位同志终于到达了海拔768米的石林山主峰,并亲手敲响了位于峰顶的“华夏第一鼓”、“古今第一钟”和“奥运第一锣”,兴奋和喜悦的心情随钟鼓之声在山谷间久久回荡……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平日里紧张的心情得到放松,身体受到锻炼,大家在愉快的气氛中期盼着08年8月8日奥运会的盛大开幕。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全力支持奥运,以实际行动为奥运做贡献,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