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行2011本专科新生开学典礼(组图)

医学部举行2011本专科新生开学典礼(组图)

   8月29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2011级本专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姜保国、王宪、段丽萍、宝海荣,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医学部主任助理王维民、吴明,各学院(部)、附属医院、教学医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坐,2011级本专科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宪主持。

  敖英芳介绍了本专科新生的基本情况:2011级本专科生共有新生834名,有一批本科549人,二批本科85人,高职(专科护理专业)200人,其中,党员比例占新生总数的7.19%。新生中有少数民族学生89人,还有来自15个国家的留学生83人,港澳台地区学生和华侨学生21人。他祝愿新生尽快融入北医大家庭,放飞理想,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洪鹏和远藤美代分别代表本专科新生和留学生新生讲话,表示将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汲取医学营养不断成长,继续传承医学人的伟大精神,在北医留下美好的人生记忆。

  北大副教务长、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生玉海作为中学校长的代表,送给新生三个词:关爱、奉献、执著,希望同学们在北医成长成才,成为仁、义的医学精锐之师。

  “让今天精彩,让明天到来!”医学英语专业2007级杨琬霏与新同学分享了北医生活的点滴,鼓励师弟师妹们潜心学习与科研,树立社会责任感。

  曾被同学们投票推选为首届“最受学生欢迎十佳老师”的药学院李中军教授殷殷嘱托:把握现在,优化知识结构,提高道德水平,培养创造性思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医学梦想努力奋斗,开创未来。

  柯杨带领同学们回望了北医近百年的历程,希望同学们在这里感悟严谨学风和创新精神,崇尚责任、爱心、诚心、自律和务实,学会以社会、历史的眼光去审视和判断。学会坚定与坚守,在遇到困难和疑惑的时候,要充满信心,不骄不躁,以人生的长远期许和崇高的职业理解,排除动摇,做一个“有本领的好人”。

  掌声中,新生代表走上主席台,师长们为他们佩戴沉甸甸的校徽。全体本专科新生在李文胜的带领下,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在嘹亮奋进的《北医之歌》中典礼圆满结束。柯杨为新生们上了“入学第一课”。

(宣传部 刘璐/文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