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3月11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两位“90后”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奔和吴超同志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34名“90后”党员给习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90后”一线人员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心,在这场抗疫斗争关键阶段脚踏实地,冲锋陷阵,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90后”的青春力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学习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院长详细介绍了习总书记亲自来到武汉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的情况,表示大家都很激动,很受鼓舞。医疗战线“90后”队员在这场疫情中得到了锻炼,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总书记的回信对全国医疗战线的年轻同志们是极大鼓励和鞭策。“我们也为在一线贡献热血和力量的的年轻医护人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乔杰院长表示。并希望年轻同志牢记总书记指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不忘治病救人之初心,践行守康促健之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金昌晓书记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对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都是极大的鼓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年轻党员执笔给总书记写信,正体现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90后、北京大学的青年人,在国家危难中迅速成长、新一代年轻党员肩负起了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展现了三院人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总书记在回信中多次提到,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通过“90后”“00后”等年轻人的表现,看到了我们民族的希望。重大灾难面前,中华民族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我们从中也看到90后堪当大任,倍感欣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医务工作者的鼓励和认可,在医院发展历史上影响重大,意义深远。通过的今天学习研讨,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旗的承诺。

随后在场各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发言,热烈讨论。会后,医院党委决定组织全院各党支部、团支部认真贯彻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网络等不同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医者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精神,展现青年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坚决打赢这场举国“战疫”。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