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近日,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疫情发生以来,医学部机关青年在上级党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岗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北大医学的“双一流”建设和疫情中的校园保卫战持续贡献着青春的赤诚。医学部机关党委、团委带领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自觉联系北大医学改革发展实际,立足所从事的机关直属管理服务工作。大家通过线上的有效交流,纷纷表示既要深情体会总书记对北大的关怀、对青年的关爱,领会回信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又要将回信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实践,作为对工作生活的重要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落地落实落细。

上级党团组织悉心指导做表率

郭艾花(机关党委书记)

2月21日、3月15日,机关党委分别组织党支部书记,并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通过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形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两封回信,作为机关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负责人,如何教育引导机关和直属单位的青年职工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管理服务本领、增强担当作为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深感责任重大。希望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全体党员、青年团员立足本职,以身作则,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对广大医学生、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将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在管理服务和营造“三全育人”氛围等各项具体常规工作中,用责任担当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用本领奉献谱写北大医学事业发展新篇章。

刘文玲(机关党委副书记)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短期内两次给北大医学的青年回信,充分赞誉了以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为代表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们不畏艰险,担当作为,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激励和鼓舞了当代青年弘扬爱国情怀,投身基层工作、勇担重任的热情。作为北大医学人我们深感自豪,同时又深切感受到三全育人的责任之重。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最能磨砺品质、增长本领的地方,无论在特殊时期还是在平凡的日子里,我们都要立足岗位,在工作、学习中增强服务本领,把服务精神、奋斗精神贯彻始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助力北大医学的发展。

沈鹏(机关党委委员、保卫处处长)

总书记的两封回信体现了党对青年的关爱、鼓励和信任,也寄予着对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殷期望。从90后和00后的师弟师妹身上,强烈感受到了朝气蓬勃的力量和挺身而出的担当,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就要不忘初心,将服务意识贯穿管理工作始终,在为师生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奋斗就要勇于担当,北大医学放在心里是使命,担在肩上是责任,努力在综合改革的进程中贡献力量。奋斗就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无声无息、无处不在地做好学校的免疫系统,保好驾,护好航。奋斗就要甘于平凡、耐住寂寞、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陈  磊(团委书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进行了回信,勉励大家的同时也提出了青年成长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所承担的重要育人职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百姓、爱党爱国,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百年北医传承,广大北大医学青年将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追梦圆梦、砥砺奋进,成长在路上。

杨晓征(团委副书记)

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尤其是“90后”更是重要的力量源泉。医之大者,为国为民!北大医学作为第一所国立医学学府,更应该担起培养为国为民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的重任。两次回信,都指引着方向,都饱含深情与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更感到振奋鼓舞。引导教育好我们的学生,与他们一起成长,到最需要的地方,踏实工作,一起为党、为祖国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青年党务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

陈子豪(机关团总支、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指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对每一名机关团员青年既是重要的指导,又是具体的要求。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医务工作者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而北大医学管理服务工作就围绕在这些最可爱的人,以及正在努力学习成为最可爱的人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机关工作的主线,更是机关青年工作的着力点。我们要更加努力的为培养人服务、为培养人的人服务,为北大医学的改革发展汇聚可靠的青春力量。

冯江星(机关团总支、校友办基金办)

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青年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关爱,体现了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在参与全球校友和社会各界捐资捐物支持学校防疫工作的过程中,感动于大家的无私大爱,也加深了对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的认识,更坚定了作为年轻人要敢担当、敢吃苦、爱学习、多奋进的信念。

郑唯实(党委组织部)

同为北大医学人,同为“90后”党员的我,在受鼓舞、被感动的同时,要以援鄂医疗队的同龄人为榜样,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定信念、不惧困难、磨练本领、默默耕耘,担当起时代赋予年轻一代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充满医学素养和人文情怀的北大医学人,一名甘于奉献的党员,一名能堪大任的“90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李卓群(团委)

作为北大医学的一名青年工作者,也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希望能将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给北大医学的改革发展,从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做起,为青年服务,为北大医学服务,不怕吃苦、不畏困难,在工作中向援鄂医疗队的“90后”学习,永远挺身而出、担当奉献。

青年行政干部投身改革做贡献

王珊珊(人事处)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肯定与期许,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多青年人积极**投身一线,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构筑了重要防线,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基础!在这场大考之下,也越加突出担当、责任、专业的重要,作为一名90后党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我也会脚踏实地,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增长本领,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鹏(科研处、怀柔科学城校区医学中心项目工作小组)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和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藏大医学生的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切和爱护;既是对青年一代的充分肯定,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大医学的科技创新能力将瞄准国家需求持续提升,充分发挥了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怀柔科学城校区医学中心建设将打破制约事业发展的空间瓶颈,形成更加有力的支撑。作为一名“90后”教职工,我将时刻以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为榜样,无论是在科研管理还是在空间拓展方面,都将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件具体工作做起,坚持厚道传统,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助力北大医学的建设与发展。

李侗桐(科研处)

2020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在这万众抗疫的关键时刻,我看到了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关怀与鼓励,备受鼓舞。疫情中,广大义务工作者不畏牺牲、奋勇冲锋,时刻保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也让我感受上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虽然我们没有奔赴一线,但是在科研管理的岗位上,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为医疗系统的战友们做好后勤保障和科学研究支持服务,用自己的行动与他们并肩作战。

彭芸(国际合作处)

作为一名90后教职工,我虽然没有在一线奋战,却深深地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我心中丝毫没有懈怠:就像习总书记所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克服一切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防疫工作,尽可能帮助师生解决疫情期间在国际合作方面所遇到的问题。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年直属干部支撑有力稳运行

王红涛(档案馆)

虽然不能和医疗一线的同志们一起冲锋在前线,但是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都有使命,有担当,有奉献。我们不但要站好岗,更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收藏好北大医学的史料,讲解好北大医学的故事,传承好北大医学的精神,培育好北大医学的土壤,守护好为国家为民族绽放的每一朵绚丽之花。

周志超(机关团总支、图书馆)

学习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一名“80后”党员,同样备受鼓舞、久久不能释怀。作为医学部图书馆的一员,疫情期间我们秉承信息服务不间断的理念,为奋战在各自岗位的医学生、医生同胞提供科技查新、收录引用、学位论文查重、文献检索教学等服务。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魏仿(信息通讯中心)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医学部师生提供安全的网上支付服务、便捷的高清视频直播服务等,不断推进信息系统建设,扩大信息服务覆盖范围,努力满足师生们日益增长的信息服务需求。

郑双燕(信息通讯中心)

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我定不辜负总书记嘱托。疫情期间,催生了校园信息化服务的新需求,我会尽职尽责,立足于医学部师生的需求,不断完善“医信随行”功能,为师生提供便捷全面的移动信息化服务,同时做好相关信息系统的运维保障,助力其他部门的工作顺利开展。用行动诠释“厚道”,用实干践行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机关团总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