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小汤山医疗队队员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肿瘤医院赴小汤山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了学习,总书记充满关爱与嘱托的回信在“90后”党员和青年中引发思考和共鸣。


学习总书记讲话,让我真正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感,非典时期护理前辈用生命来保护我们,这次我们90后也可以用自己的肩膀来扛起保护你们的责任,抗击疫情,该是我们的使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管来自哪家医院,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确诊病例治愈“清零”。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肾癌黑色素瘤内科 金贺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受鼓舞,国家有难,我有义务有责任,勇往直前;抗击一线,我有勇气有信心,战胜疫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胸部肿瘤内一科 任文文

看了总书记的回信,内心十分激动,身为一个90后的共产党员,虽然未有机会去到武汉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来了小汤山定点医院,也是深感光荣,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移植与免疫治疗科 张涵博

人心齐,泰山移。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务人员奋勇拼搏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救治,我们一定取得抗击新冠病毒的胜利。

——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 高歌

作为青年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到最前线,病毒在国内蔓延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我时刻准备上前线,来到小汤山的新岗位,从病房的筹备、布局到设备摆放,标识的粘贴,到各个流程的熟练,大家共同投入了战斗,为保障人民安全尽一份力!

——肝胆外一科 潘莹

我们祖国是一个大家庭,从2003年的非典到2020年的新冠肺炎;从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到北京的小汤山,足以证明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国家的凝聚力。我们要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等战‘疫’胜利,我们一起回家!

——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 薛莉莉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对于这次疫情,我时刻准备着听从党的领导响应国家号召,我坚信众人划桨破大浪,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定在丛中笑。

——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 孙伟

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90后,我一直认为少年强则国强,保护中国,我愿拿我的生命守护生命。当我知道可以支援小汤山的时候,我义无反顾的报了名,为表决心,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不仅是一份申请书,而是一份请战书,我想和我敬爱的党一起抗战。

——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 李悦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和希望,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头颈外科 张颖


截止到2020年3月24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有54位医疗队员支援定点医院工作,其中,1位支援北京佑安医院,9位支援北京地坛医院,44位支援北京小汤山医院。




(来源:北大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