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团委组织学习马庆军教授事迹交流会

三院团委组织学习马庆军教授事迹交流会

        9月10日是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三院团委委员及部分团支部书记聚在一起共同回忆了马庆军教授的点点滴滴。

  交流会上,大家深情地怀念了马教授这位曾经不顾疲惫为外地患者加号的好医生,这位曾经病倒在手术台上仍心系患者的好大夫;这位明知自己身患绝症仍回到临床工作的好主任,这位已经病痛缠身却坚持参加自己研究生答辩会的好导师。他的离去是那么让人痛心、扼腕;他走的那样匆忙却又那样洒脱;他对于生命的大彻大悟同样又是那样令人肃然起敬。三院外科楼西边是马教授的宣传栏,每次走过马教授的照片,大家都忍不住看一眼、再看一眼这位曾经的同事、慈爱的导师、人民的健康卫士。

  通过对马教授事迹的再次学习,会上也掀起了讨论什么是人生价值和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的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化哀思为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始终以马庆军教授为榜样,用大爱铸就医魂,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发展,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会后,院团委还下发了“关于号召全院团员青年向马庆军教授学习的倡议”,要求全院各团支部利用好网络等宣传阵地,通过主题团日、座谈会、征文等形式,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学习马庆军教授精神的整体计划,为将三院建设成为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现代化一流医院而努力奋斗。

(三院 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