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举办马庆军同志事迹报告会(图)

北医三院举办马庆军同志事迹报告会(图)

  9月15日下午,北医三院举办马庆军同志事迹报告会。北京市委宣传处领导、北京市卫生局党组副书记张秀芳、宣传处处长张建枢,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宣传部长姜辉、副部长丁磊,三院陈仲强院长等院领导出席,全院各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青年学术骨干,2010年入院新职工,研究生、本科生等共300多人听取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树强主持。

  报告会上,首先播放了马庆军大夫事迹专题片《大爱铸医魂》。随后,医院党委书记贺蓓、骨科同事代表李危石、患者代表时萍、家属代表马文韬分别作了题为《马庆军:医务工作者的骄傲》、《视职业如生命的医生楷模》、《马大夫给了我幸福生活》、《无尽的思念 无尽的财富》的报告,分别从医院、同事、患者、家属四个不同层面,全面、感人地介绍了马庆军大夫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舍己为人、忘我工作,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工作中做出的先进事迹。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许多职工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北京市卫生局党组副书记张秀芳在报告会上讲话指出,通过听取报告,自己再次受到感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马大夫的思想境界,马大夫对事业十分执着,对病人尤如亲人,他把一生献给了医学事业,不仅是三院的骄傲,还是广大医务人员的杰出代表,值得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希望在马庆军先进事迹的鼓舞下,大家用自己的知识和敬业精神,热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人民服务。

  报告会上,李树强副书记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悼念马庆军大夫的文章《马庆军大夫的精神不朽》部分内容。

报告会结束后,北京市卫生局领导对报告人如何演讲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北京市卫生局组织的汇报会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

(三院 党院办/文 医学部党委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