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图)

马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图)

 
 

        9月28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马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国务院参事秦小明,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和顺,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党组副书记张秀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大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副书记李文胜、顾芸,三院党委副书记李树强、院长助理宋纯理等领导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首都文明办、市委各工委、各区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干部代表、首都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委员、市卫生局社会监督员代表、各区县卫生局和各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及医务人员代表共5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主持。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北京电视台摄制的马庆军同志事迹专题片《大爱人生无终点》。随后,三院党委书记贺蓓、马大夫骨科同事代表李危石、患者代表时萍、马大夫的女儿马文韬,分别作了题为《马庆军:医务工作者的骄傲》、《视职业如生命的楷模》、《马大夫给了我幸福生活》、《无尽的思念 无尽的财富》的报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介绍了马庆军大夫的先进事迹,报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医务人员代表、北京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医师韦祎宣读倡议书,倡议首都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向马庆军学习。

  北京市卫生局方来英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向马庆军同志学习,首先就要学习他的大爱无疆,对党忠诚;学习他对业务精益求精、治学严谨的专业精神;学习他的高尚品格。方局长要求各单位都要向马庆军同志学习,做好首都卫生工作,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让人民为拥有一支优秀的医疗队伍而感到幸福、骄傲。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马庆军同志是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是卫生队伍的骄傲,更是全国广大卫生工作者的学习榜样。尹力副部长要求,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马庆军同志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严于律己、廉洁行医的精神,紧紧围绕推动医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推动落实医改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与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相结合,努力在行业内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卫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据了解,在此之前,为了使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了解马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北京市卫生局组织报告团成员,分别于9月15日、26日、27日在北医三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老年医院举办马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共800多人听取了报告。                                 

 (三院 党院办/文 图片来源:卫生部网站)

  编辑 :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