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见伟大——工会支部学习马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平凡中见伟大——工会支部学习马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0年11月10日,医学部工会支部有幸请到北医三院骨科李危石大夫,一位马庆军大夫曾经工作过科室的同事。尽管李大夫医疗科研工作很忙,但他没有推辞,听到我们学习马庆军事迹的安排后,很快抽出了时间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今年9月,医学部党委开展了向马庆军同志学习的活动,机关党委要求结合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学习马庆军的先进事迹,为使支部成员对马庆军大夫的事迹有更深的理解和感受,真正认识到马大夫的精神所在,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当中,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工会党支部安排了本次座谈。李危石大夫深情的讲述,娓娓的道来,让我们感受到了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有意义,榜样就在我们身边。马庆军大夫对知识的渴求,对病人的尽职尽责,对高尚医德的诠释,对学生的关爱体贴,对人生的感悟和淡定,无不从每件细小之事、细微之处,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高尚的道德情操。讲述中的每一件事情都体现了马大夫的这种精神,同时也感动着支部每一名成员,引起大家的思考。马大夫虽然生命短暂,但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无私奉献,使得他人生如此的灿烂,正是因为他在有限的生命里体现出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职责。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机关党委的指导和支持,并有部分新入党的同志参与了学习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李危石大夫给我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使我们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神圣职责,并将这种职责落实到我们具体的工作当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点滴之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开拓奉献,服务好我们各项工作的发展,从而使我们的工作不断提升,也使我们的人生更具价值和意义。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