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剑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委员兼书记

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官网12日消息,10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关于医学部党委书记的任免通知。学校研究决定,任命陈宝剑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委员、书记(兼),刘玉村不再担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职务。

陈宝剑

公开资料显示,陈宝剑,1979年5月生,2005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此前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2017年7月升任北大副校长,2020年2月履新北大党委副书记,负责学生、共青团、安全保卫、后勤、安全生产、法律事务、产业管理、昌平新校区及昌平校区建设和管理、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协管宣传、财务、内部控制管理和审计工作。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表示,刘玉村同志已过任职年龄界限,学校从高校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全局和工作实际出发,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做出上述决定。刘玉村同志自2016年4月任职以来,带领北大医学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成绩卓著,使北大医学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在协管学校统战工作期间,充分发扬民主,团结各民主党派、侨联和无党派人士,为进一步构建大统战格局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刘玉村表示,回想在医学部党委书记岗位工作的五年半,往事历历在目,感谢同志们的支持与鼓励,相信陈宝剑同志一定会团结带领北大医学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他以“走好人生路”感言:珍惜童年来自家庭的温暖,把握好青年成长的光阴,在中年的岁月担当作为,在走出自己精彩人生的同时,回报回馈社会与家庭,唯有如此,才可以夕阳无限好。刘玉村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做好干部和好人”的思考与体悟:万物皆变化,唯有爱永恒。衷心地爱党、爱国、爱学校,才可能成为一个好干部;真诚地爱家人、爱同事,才能是一个好人。

(来源:健康时报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