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刘忠军代表:常见病将研究最佳治疗方案(图)

【两会聚焦】刘忠军代表:常见病将研究最佳治疗方案(图)

      刘忠军:医疗诊治流程将有参考模板

   本市医改试点医院将对一些常见病的临床路径进行研究,提出最佳治疗方案,治疗费用将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内。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长刘忠军表示,北医三院作为医改试点医院,目前已着手对一些疾病、病种的临床路径、临床流程进行研究。

   “标准出台后,原则上是可以降低医疗费用。”这就犹如一个模板,刘忠军表示,这一试点任务将细化到通过哪些检查可以对疾病作出合理诊断,经过什么样的程序进行治疗最佳、费用最合理。

   临床路径的研究将从常见病开始。刘忠军说,例如骨科领域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患病率较高的常见病,通过实践、研究,从一些常规治疗方法中选择出最合理的路径。“在确定路径后,一个疾病能用简单的手术解决,就不会选择复杂的手术。”

(来源:《信报》  2010年3月4日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