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启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意义重大

韩启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意义重大

        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5月12至15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九三学社思想建设。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会议。

  韩启德指出,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首先要廓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和实质等一系列基本概念和逻辑关系;要着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改革开放、与中国传统文化、与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关系研究透彻。

  韩启德要求,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开展“学哲学、学历史、读经典”活动,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思考和认识问题;要注意发掘树立社内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要结合思想建设的有效形式,结合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有关工作,努力增强实效性;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积极探索方法手段,做到润物细无声;深入开展社史工程,以丰富生动的社史教育引导社员;要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讲真话说实话,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破解发展难题做出贡献;九三学社各级领导干部要起表率作用。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贺铿、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等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