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学习,我们未曾懈怠”

“医院管理学习,我们未曾懈怠”

    5月29日来自河南省近100名医院院长和书记们,齐聚一堂在省会郑州参加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EMBA高级研修班》,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到会的医院院长,从他们的谈话中,记者深深体会到,为了造福一方百姓,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来推动医院的发展,在医院发展的道路上,对新兴学科医院管理他们从未懈怠。

  北京大学医学部在职教育培训中心郑州教学处主任马国柱说,在医院管理学科未设立之前,医院管理者最多的是学习管理,但医院人员构架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使管理这门学科在医院的应用中,遇到了一定的阻力,现在,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的医院管理学科,为医院管理者更好地发挥管理技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帮助。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院长张志平是《医院管理EMBA高级研修班》在河南开课的第一期学员,一年的学习,使他受益匪浅,之所以这次来,他说,在这里教授对医院管理的解析传授的是道,而非术,在医院实际应用中,以这个道为标准,再使用不同的术,医院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了双丰收。这次,他又让医院6位管理层人员过来学习,目的就是打造一个同心协力的医院管理层团队,为医院创造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南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两年经济效益翻十倍的高速发展,在我省市、县级医院一时传为佳话,这次,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和护理部主任,共同来参加培训,该院院长赵付生说,医院想获得好的发展,离不开党政意见的统一和医疗护理工作人员思想的共同提升,他和党委书记都是医学专家,每个月都有坐诊和手术时间安排,护理部主任的学习能为医院整个护理工作的提升带来很大的帮助。医院是综合性医院,现有正、副教授40多人,对一些疑难病症中西医结合的疗法,获得过省级科研成果,相信通过学习,医院的发展能再上新台阶。

  拥有烧伤科、骨科和脑外科,河南省三大重点学科的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杨继辰告诉记者,医院即将动工的新病房大楼,让他感到肩上担子的巨大,在新病房楼正式投入使用之前这段时间里,他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特别是作为一位管理者,他也需要不断地学习,来与时俱进的改变医院管理思路,希望这注入的新鲜“血液”,能为医院的再次腾飞提供一个不错的指引。

  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得卫生部2008~2009年“医疗质量管理万里行”荣誉的县级医院――西华县人民医院院长戴昕波很谦虚地说,他任院长的时间不长,如果医院仍是按照以前的思路来走,会走的很稳,但医院要想得到长足的发展,需要医院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虽然他现在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日常工作时间已经是超负荷,但他还是会每月抽出时间来学习,在不断充实自己医院管理技能的同时,提升医院前行的脚步。

  (来源:大河网 记者:李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