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人员表彰大会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林苗苗)4月9日,北京大学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人员表彰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对获得荣誉的集体和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大学八家在京医院、累积近1000人次参与到医疗保障工作中,六家附属医院成为冬奥保障定点医院,用实际行动为冬奥医疗保障交上了满意答卷。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胡跃林等351名医疗保障队员“北京大学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王艳华等206名医疗保障队员“北京大学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优秀个人”称号。郝平号召全校师生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发扬北京大学“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坚守北大医学“厚道”品德,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学校领导和嘉宾为获得 “北京大学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图片由北大医学部提供)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介绍,冬奥期间,北大医学作为全国唯一参与北京、延庆、张家口全部三个冬奥赛区的医疗保障单位,以完备的救治体系、丰富的医疗保障经验为冬奥提供了全方位、高效、及时的医疗保障。北大将运用好这些宝贵的经验财富,砥砺再出发,迎接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对医务人员高水平完成冬奥医疗服务保障任务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北大人继续传承光荣传统,努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

会上,来自八所附属医院的多名医护人员代表分别讲述了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故事,重温了工作中的难忘瞬间与深切感悟。一首诗朗诵《冬奥有我 请党放心》讲述了北大人的医者初心,真挚的话语喊出了身为医者的坚定信仰。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守护人民健康、增进人类共同福祉作出更多北大贡献;要把北京冬奥精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宝贵资源,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下大力气培养更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和医学科研工作者。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