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文化铸魂——医院发展经验谈》出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林苗苗)近日,汇聚了全国八家知名医院党建经验的《党建引领 文化铸魂——医院发展经验谈》一书在京发布。该书由中国现代医院管理智库策划,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以各医院生动的案例和宝贵的经验,阐释了党建和文化建设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表示,医院的社会声誉、口碑如何,受社会大众的关注程度怎样,与医院文化传统的形成与传播密切相关。医院文化回答“怎么服务”这个问题,党的建设确定着医院的发展方向,回答“为了谁”的命题。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出版《党建引领 文化铸魂——医院发展经验谈》一书意义深远。


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吴沛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原党委书记吴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骆腾分别通过现场和线上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各自医院的发展经验。

据悉,中国现代医院管理智库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无界进修,共同打造的现代医院管理专家资源平台。智库于去年10月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支持下成立,设立了党的建设与医院文化、战略规划与运营管理、学科建设与质量安全以及智慧医院建设4个专委会,其中党的建设与医院文化专委会由刘玉村任主任委员。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