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产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年2月23日,产业党总支召集产业党政班子、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和产业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主要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 号文件精神、北京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分解方案。会议由产业党总支书记吕廷煜主持。

结合高校担负的重要使命和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吕廷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解读了其中的要点。结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吕廷煜结合产业的历史指出,深入细致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一直是医学部产业清理整顿、保持稳定的重要保障,建设和谐向上的产业文化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31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特别强调了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性,为我们继续做好产业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基础并指引了方向,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思想政治工作中体现大学的特点,注重文化传承,要加强引导产业职工广泛阅读哲学社会科学的书籍,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进产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做好榜样。针对31号文件中提出的要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要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吕廷煜特别强调各支部书记要改革内容、创新方法、过好组织生活,把中央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党员同志。要规范党务工作,认真填写支部工作手册。针对网络学院的工作,吕书记强调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和管理。

结合北京大学党委和分解方案的要求,吕廷煜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产业职工的思想实际,切实加强党员职工的教育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医学部党委宣传部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