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口腔医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教学主任专题学习会

  

  2017年4月7日下午,口腔医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教学主任专题学习会,主要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以及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相关的要求,同时就医院的思政工作做出整体部署和要求。会议由教育处彭歆副处长主持,各科室教学主任、教秘和教辅以及教育处全体老师参会。

  会上,周永胜书记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的主要内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教育发展道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接着,周书记传达了北京大学和医学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把育人思想融入本职工作中,做到“立师德,树学人”。最后,周书记传达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基本原则:“全过程全方位和全员”,要求全体教师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为人师表,身正为范,发扬医院优良师德师风传统,以“立师德”;要求培养全体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良学风,培养健康人格,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成为合格的口腔医学事业接班人,以“树学人”。随后,周书记对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科室主任、支部书记扛起责任,一岗双责;要求党员和干部带头,全员参与;要求将思政工作融入教师考核、学生评优等工作中;要求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各教研室要积极配合院党委和教育处持续抓好思政工作等。

  通过对教学主任等教学管理人员的专题学习,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本科室做起,认真贯彻和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全员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医学部党委宣传部  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