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召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2017年4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就医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整体部署和要求,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副职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全体研究生导师、全体教师等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祖燕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张汉平讲话。她对我院研究生思政座谈会召开情况作全面总结汇报,此次座谈通过“面对面”的有效交流,对研究生思想动态及心理状态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增进了师生间的信任。接下来,张汉平副书记对我院《在校生思想现状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对医院进一步推进思政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办法。

  随后,党委书记周永胜发言。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的文件精神,传达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精神。随后,他对我院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要求大家把思想政治工作当成一项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头等大事,事关培养合格口腔事业接班人的要事来抓,坚决执行落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方案》,提高认识高度,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实际行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位。“立师德、树学人”,全体教职员工无论身处何岗位,都要自觉地做到“身正为范、为人师表”,要用润物细无声的精神培养具有健康体魄、乐观向上,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爱党、爱国、爱人民,热爱口腔医学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全体党员教师和干部更应率先垂范,把思政工作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把口腔医学院的思政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把“31号文件”精神落实到位。

  大会最后,院长郭传瑸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中央31号文件精神,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教学全过程,加强院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师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用好新媒体等媒介提高思政工作时效性。全院职工师生应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助力我院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医学部党委宣传部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