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动员部署会

2017年6 月21 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国重2号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 号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北京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分解方案、医学部关于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药学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徐萍主持。

徐萍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31 号文件全文并解读了其中的要点。徐萍书记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党政领导干部要全面系统掌握会议和文件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真正做到认识一致、政治同心、思想统一、行动同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行工作职责,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增添力量。学院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意见》精神与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下发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一)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工作方案》。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1、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2、积极弘扬师德师风,提升教师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水平。3、完善党支部、团支部体制建设,提升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4、引导青年学生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5、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

徐萍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密切相关的,“立师德树学人”是学院每一位教师的职责。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各系室党支部将根据自身的情况创新性地组织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学习深度,旨在对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的基础之上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医学部党委宣传部  2017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