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北大六院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讨论会

  

  为了全面贯彻中央31号文件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医院思想政治工作,2017年5月北大六院党委协同教育处、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制定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确保把《实施方案》落到实处,保障工作效果,2017年7月14日上午,北大六院召开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讨论会。会议由北大六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靖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教育处处长王丰、党院办副主任何小璐、团委宣传委员吕博雅、教育处张莹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璐、副书记陈超、宣传委员邵岩。

  会上,刘靖副书记首先讲话,充分强调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关文件精神。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实施方案》的落实开展热烈讨论,如:如何结合学生座谈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医院宣传平台更好地传达中央31号文件精神;如何进一步完善班主任和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如何加强各类思想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包括医院整体宣传阵地的扩展和学生网络思想教育新空间的开拓等。这些讨论将促进北大六院《实施方案》的落实和实施。结合《实施方案》的内容,北大六院也将成立思想政治工作相关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同时规范制度管理,由相关部门分别制定《教师师德建设行动计划》《研究生导师责任制度》《北大六院学生行为规范》、《“党”、“团”、“学”组织例会制度》等,从而确保真正把中央31号文件精神落实到位。

  

  医学部党委宣传部  2017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