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迅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红色微积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北京大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书记鲁凤民同志指导、副书记刘新文和王麟同志的组织下,总支委员耿晓强和王云霞等立即响应,迅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红色微积分”。

  

  “红色微积分”是基础研究生党总支近期创立的特色学习活动。“微积分”的含义包括微分和积分,其中“微分”是指微型、微信、微视、微播、微循环,即各支部微分学习小组、微分学习模块,录制微视频、微音频,分享到微信平台,互学互鉴,疏通学习的微循环,总称“五微布置”(谐音“无微不至”);“积分”是指个人积分、小组积分、支部积分、总支积分,即各小组多次不断学习累积,支部1-2月集中各小组组织1次seminar学习,总支每年集中各支部组织1次“红色流星雨”主题学习,促使个人零散的学习知识通过分享、集中逐步积累、完善。五重微分四类积分,以革新我们的思想、我们的作风,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渗透到我们学习工作的每一个微小行动中。

  本次学习活动,结合总支特点,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部分,分配到总支下设的十三个支部中去,每个支部选择一个部分进行针对性学习。结合“红色微积分”活动要求,各支部首先将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划分为几个3-5人的党小组,每个小组先自行组织进行“微小组”模式自学。学习中随时通过录制微视频、微音频,整理微文字,分享到微信平台,互学互鉴。各小组学习完毕后,整合学习感悟、材料到支部,支部随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包括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进行集体学习分享交流,同时会议召开时会到场一名党总支委员进行学习交流。

  活动率先在病原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进行试点学习。支部迅速开展活动,落实到位,形式受到大家肯定,学习氛围热烈,收效良好。

  

病原生物学系“红色微积分”活动“微小组”学习照片

    

病原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全员大会合影

  随后病原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迅速总结经验在总支进行分享交流,总支立刻掀起学习热潮。剩余十二个党支部迅速圆满开展“红色微积分”学习活动。

  

十二个支部迅速开展“红色微积分”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放射医学系党支部书记张欣被课题组派到外地进行实验工作,为及时开展学习,她通过实时视频方式,召开支部大会并与大家共同学习。

  

放射医学系通过实时视频,克服“地理障碍”进行学习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麟,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同时还作为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在“红色微积分”活动期间,深入各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大会与大家共同学习。会议中他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传达学校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以及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结合北大医学生特点,各位同志会继续在各领域科研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基础医学院)

 

 

 

编辑: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