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伟人故里 红色熔炉——药学院赴韶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和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干部的科学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药学院党委于2018年6月8日至11日,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了2018年支部委员及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院18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共46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三个环节。

  在理论教学环节,韶山干部学院马列教研部主任杨琼副教授为大家开设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课。杨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在现场教学环节,韶山干部学院的老师们先后开设了四堂现场教学课:《毛泽东的光辉品德》讲述了领导干部如何严于律已、如何对待亲戚朋友以及如何对待人民群众。《神秘的西方山洞》让学员了解了“龙腾虎踞”的自然景观之奇,深刻感受到毛泽东“心忧天下”和“胸怀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一身正气 感天动地》从刘少奇同志是讲党性的斗士、讲学习的导师和讲原则的楷模三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系列讲话精神,达到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目的。《毛泽东诗词赏析----沁园春·长沙》通过赏析《沁园春·长沙》,让学员亲身领略了当年毛泽东这位社会革命家写秋景而不哀伤、忆往事而不惆怅的情怀,以大气磅礴的笔调写出壮丽景物、风流人物、卓绝往事和豪迈情感。

  

  在体验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滴水洞、刘少奇故居和橘子洲头。

  

  通过到伟人故里进行学习,学员们切实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高尚的革命情操,不但在心灵接受了洗礼、情感受到了震憾、党性得到了升华,而且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立体、全面和深入的认识。本次培训,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的热情,全体学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学伟人风范,不忘初心,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药学院“双一流”药学学科建设。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