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特色】沿着党章发展的足迹去了解中国共产党——护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护理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开展“深入学习党史,增强政治能力”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应邀作了主题为“沿着党章发展的足迹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永明以李大钊先生的《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一文作引,联系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勇实践,点明了我们在面临困难时应持有的正确认识和态度:“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冲过去”。这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所讲到的,“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接下来,张永明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历届党章的制定、修订背景和主要特点,通过党章的“变与不变”,大家更深刻地领悟了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

重温、回味党章的发展历程,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必胜的信心!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北大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