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冬奥】“三人三班倒,我要走了,他俩忙不过来!”北大冬奥闭环医生听闻女儿骨折,这样说!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诊断科副主任医师李志强,是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冬奥医疗保障专家组成员。去年11月21日到达崇礼承担冬奥测试赛保障工作并从2022年1月17日凌晨开始第一批进入闭环工作,他离开家人在冬奥工作岗位上度过虎年春节并要一直工作到北京冬残奥会结束。

李志强大夫在冬奥测试赛保障工作中

1月17日凌晨,李志强大夫(右二)与同事进入闭环工作

李志强大夫在闭环工作中

大年初二 听闻女儿骨折

2月2日,大年初二,正在值班中的志强大夫突然接到爱人焦急的电话。得知小女儿的胳膊摔伤骨折,志强大夫瞬间几近崩溃。因为他有一对九岁的双胞胎女儿,但自己进入闭环工作后只能由妻子一人在家照顾两个女儿。父女连心,女儿受伤自己却无能为力,作为父亲的担心和焦虑可想而知。

李志强大夫的朋友圈截图

“我要是走了,他俩忙不过来!”

院区领导得知志强大夫女儿骨折积极帮助联系安排女儿就医并立即为他考虑安排紧急脱闭程序。其他科室同事也准备赶来替换,但是志强大夫却考虑到冬奥会还有两天就开幕,北医三院崇礼院区承担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所有闭环内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医疗保障任务人数众多、工作艰巨,如果临时换人,前期大量演练和培训工作都要重头再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志强大夫决定继续坚守岗位。他强忍着对女儿的牵挂,对医院领导说:我的岗位一共三个人三班倒,我要是走了,他俩忙不过来!

冬奥会期间北医三院崇礼院区指挥长 骨科杨钟玮大夫的手记

(北医三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虎年元宵 收到女儿思念和祝福

2月15日,虎年元宵,志强大夫收到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的祝福视频。在视频中还可以看到,受伤的女儿依然缠着绷带,一双女儿对父亲的想念与牵挂令人瞬间泪目。

志强大夫的双胞胎女儿

“舍小家 为大家”

志强大夫“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为可爱的女儿树立了行动榜样。双胞胎女儿在祝福视频中对爸爸说:“一定要保障他们(运动员)的安全,守护冬奥会这个大家,我们和妈妈一起守护咱们的小家”!女儿因为有这样的父亲而倍感骄傲自豪。而北大医学也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优秀大夫和共产党员,为国家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人民白衣执甲挺身而出,铸就了110年的辉煌历程!





(来源:采访、编辑/医学部宣传部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