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北医三院援鄂日记(二十八)

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北医三院梁超:写给四岁的你:生日快乐

图片1.png

2020.04.03

说好数到30爸爸就回家的、说好4岁就买小熊开汽车生日蛋糕的、说好每年生日都要照纪念照的、说好要教会你骑自行车的;对不起,爸爸食言了。三四岁的孩子,每天都有着奇妙的变化,我不想错过你成长的任何一天。

两个多月,你长大了很多。每天视频时你“小大人”的话总让我哭笑不得。每天你都问我同样一个问题后才肯睡觉:想你多还是想妈妈多?我说:一样多,你就转身和妈妈说:一样多,咱俩都高兴!妈妈说从来不吃瘦肉的你现在总挑炒菜里的肉吃,想想那个场景都很可爱;奶奶说你有逻辑思维了,用积木搭建了她家院子,还讲的头头是道。我最近脑子里总是出现你趴在橱窗看生日蛋糕的场景;也总是翻看你的各种视频,真的是想你了。错过你童年的这段时间,将是我一辈的遗憾。

但爸爸要给你做个榜样,有一天你终会长大,成为真正的男子汉。我想那个时候,你就理解爸爸今天所做的是一件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你会感到骄傲和自豪的!

爱你的爸爸


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张洁:在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对党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哽咽了

图片2.png

2020.04.03

八七会议会址的纪念馆,这座庄严肃穆的英式小洋楼在长江之滨栉风沐雨,矗立百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逆境中的转机,也见证着武汉的辉煌。在这里,我们重温了红色历史,被先烈们厉兵秣马、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感动,深受鼓舞。对党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哽咽了。

武汉,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里打响过辛亥革命第一枪,经历过抗日战争时“保卫大武汉”的烽烟岁月,迎战过1998年的特大洪水……而在2020年的伊始,面对新冠肺炎肆虐的疫情,在生死抉择的时刻,1月23日,毅然关闭了离汉通道。用“封”住自己的行动,为国人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英雄的武汉人民,用他们迎难而上,不畏牺牲,不怕困难的勇气、担当,擦亮了这座“英雄城市”的底色。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党员,一位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治病救人之使命。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