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战疫记忆(十四)——感谢,我们一起拼过命!

2020年1月26日-4月6日,北大医学428名白衣战士,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奋战72天。白衣执甲,英雄归来!抗疫历程中有着太多温暖、坚毅、平凡、伟大,战疫记忆专栏特约北大医学援鄂抗疫医疗队员讲述感动他们的抗疫故事,分享他们的战疫力量。


战  疫  记  忆

本期讲述者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 郭梦冉

今日暂别离,他日喜相见。

初二,紧急出征武汉那座英雄的城市,唯一的感受是冷寂。而今,武汉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气,听说路上已经开始堵车了。

援鄂70余天,体会了与家人短暂分别的相思,体会了面对疾病的恐惧害怕和紧张,面对病人死亡的束手无策,欢送出院病人的欢心与喜悦,感受到后方无限的温暖援助,感受到举国之力的团结力量。

这场新冠战役的胜利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和奋斗,没有人置身事外。各行业、各部门都在发挥着他们的能量,特别是我们医疗队不断收到爱心人士提供的帮助。

在武汉前线工作中的郭梦冉

“送你们去战场,也一定接你们回家!”每天接送队员往返于医院和驻地的司机说出了湖北人民满满的感恩。

不分昼夜,默默等候,闪烁的车灯照亮了前方的路,也照亮每一个晨昏。

听说医疗队里有武汉人,也有第一次来武汉的人,驻地厨房专门为他们准备了热干面;

担心医护人员们不适应武汉的湿冷,爱心人士专门为他们送上秋衣秋裤和电热毯;

看到很多队员们经常用可乐提神解乏,酒店经理自行联系为大家买来了一箱箱写满了城市关爱的可乐……

“虽然气温很低,但内心真的很暖!”许多医疗队员,用简单的话,说出了满满的感动。

郭梦冉

我想说的是感谢!感谢酒店人员两个月不辞辛劳的服务,感谢那个每天开着面包车风雨无阻为我们送盒饭的后海强哥,感谢司机师傅投喂我们的必胜客。

感谢社会爱心人士为我们捐助的一切物资。感谢所有人为我们提供的生活照顾。你们是这场战斗的幕后英雄,虽没有办法扛枪赴战,但一刻都没有离开。

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却付出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我们何德何能,才能配得上这样的热情与善良。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内心充满感激。因此,我会记住这每一份善良,正是因为这些善良,才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希望。

此刻,我们在武汉的战役已经结束,请原谅我的归乡心切,我好想念妈妈做的包子饺子,我好想给儿子读读书,我好想和老公静静地待几天……

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

明年的春天,我会带着家人赏游东湖,登黄鹤楼,再看一看这座美丽的城市,这座我为之留下汗水和泪水的城市。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院办文图、视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郭梦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