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领导走进学生宿舍,小小“福”字传递新年祝福

  新年伊始送祝福,关怀慰问暖人心。春寒料峭,新春将至,2019年1月21日晚,一场走心的活动在北大医院医学生宿舍悄然展开。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副院长李海潮、党委副书记张静、教育处处长王颖、副处长余奇志、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教育处副处长于岩岩、学生党总支书记史楠、副书记陈晓雯、研究生办公室徐昊老师一起走进了同学们的宿舍,贴福字、送祝福,温暖了寒冬,更温暖着人心。

 

 

  3个小时,200余间宿舍。在同学们中间,潘书记一行高兴地与大家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院内的学习情况、课余生活、兴趣爱好;倾听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对于医院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同学们在期末考试和临床工作中劳逸结合、注意身体。看到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老师们也感慨万千,共同回忆起自己学生时代的艰苦环境,感叹国家和社会的飞速发展,并鼓励同学们励志从医、终生为医,从容与自信地向着理想前行,不辜负父母、老师、社会和国家的期望。

  除了送来新年的问候,院领导和老师们还为每一间宿舍准备了精美的“福”字,并亲手将“福”字贴在宿舍门上,送到了同学们的手里,寓意同学们新的一年福气满满、万事如意。心手传递的祝福让同学们备受感动,“真的特别感谢各位老师来看我们,送给我们最温暖的新春祝福。也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我们有理由相信,现在努力奋斗的北大医学生们,未来定会成为合格的北大医生。

  爱与陪伴携手,爱与使命同行。教师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人生;师德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追求。我们是一名医者,守护生命、救死扶伤,用一颗仁心诠释医者大爱;但今天,我们也是一名师者,奉献点滴、滋润万物,倾一腔热血铸人类灵魂。永远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守望者,是教书育人的我们最深沉的师德底色,我们在学生对理想的追逐中实现自身的价值;永远做学生前行路上的陪伴者,是立德树人的我们最美丽的背影,我们用最长情的陪伴感受将温暖传递后彼此铭记于心的幸福。新年祝福的温情萦绕于心,师生浓浓的真情绵延不绝,一次走心的问候,让莘莘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给学生留下了足以温暖前路的信仰和力量,新的一年,祝他们勇敢前行,一路追梦;而我们,也将执着奉献,陪伴成长!

  

(2014级八年制孙名帅  北大医院教育处 党院办)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