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人》等9种图书获2018“中国医界好书”称号

  2019年1月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社主办的第四届医学家峰会在京成功召开,作为峰会“助力医学”系列重要环节的“我与好书有个约会·中国医界好书”评选活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出版的《北大医学人》(詹启敏、刘玉村主编)、“北大专家画说泌尿疾病丛书”(宋刚著、郭应禄审)等6个项目9种图书荣获这一称号(详见附表)。

  据悉,本次图书评选活动共有300余种图书参选,共70名专家现场评审,20多万人参与网络投票。最终,医学学科类、医学人文类、医学文学类及医学科普类四个系列共40种图书和10种“特别推荐阅读图书”脱颖而出。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已连续两年参加“中国医界好书”评选活动,共有12个项目15种图书入选。

  2018年北医社有多种图书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北大专家画说泌尿疾病丛书”荣获2018年度第五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金奖,并获得科技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称号。  

  附表:2017-2018年“中国医界好书”北医社图书入选名单(图书排名不分先后)

(出版社)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