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党委举办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调动支部书记抓支部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1月24日,口腔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周永胜书记、张祖燕副书记、张汉平副书记、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按照《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两年内每个支部至少安排一次现场述职,当年未参加现场述职的采取书面述职。今年有来自临床医技科室、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党支部的19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述职内容坚持“四必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必述、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必述、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必述、党支部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必述。汇报中,各支部也总结了支部建设中的特色工作,交流了在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提高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党支部活力等。述职过程中,党委委员们就汇报内容进行点评、提问和指导,对支部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给予了肯定,也对现场述职及今后工作中值得思考和有待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述职结束后,周永胜书记指出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工作延伸到党支部书记层面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院级党委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述职总结、汇报交流,支部建设工作得到很好的梳理、促进和提高,与以往党委开展的支部定量考核形成互补,两种形式将继续推进。他还强调要坚持“支部建在连上”、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作用。要从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四个意识”与提升支部活力两个方面,加强党支部建设。要强化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做到支部书记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抓好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建设和科室发展过程中的稳定、监督和促进作用,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科室文化氛围。

  参加会议的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全程听取述职并进行了现场测评。

  (口腔医院党院办)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