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微笑了吗

今天你微笑了吗

    为了响应党中央“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前不久在北大医院的门诊楼前,团委、工会联合开展了“创建微笑与和谐的北大医院”的启动仪式。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及一名团员,我铭记此次活动的精神,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决心,要从我做起,春风化雨,传达微笑。用微笑传递友谊,用微笑传播文明,用真情关爱患者,用微笑构筑和谐。
 
    微笑,是人类复杂的表情。它可以用动作完成,但它又是人们心灵深处情感的体现。早在2004年,护理部开展的礼仪服务试点病房工作中,我们妇产科特需病房就提出了“今天你微笑了吗?”的口号,倡议我们每天早晨要有三个微笑:“给自己一个微笑,给同事一个微笑,给患者一个微笑。”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有时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微笑。我们在清晨的第一个问候中带上一个微笑,会让患者感到温暖;我们在熟练的业务技术操作中带上一个微笑,会让患者感到放心。温暖、平和又真诚的微笑最能触动心灵最柔软的地方,拉近我们与患者之间的距离,让患者对我们敞开心扉,让我们带领他们走出对医院的恐惧,使他们对医院和医务工作者留下美好的印象。
 
    提起和谐社会,我们大概想到的是国家的建设、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想到了民主、和平、发展。其实这些离我们并不遥远,微笑是人类最具魅力的语言,是维系人际关系的纽带,更是社会和谐、国民安康的具体体现。

     我们每一位医护工作人员应用充满真诚的微笑,让患者感到温馨、舒适与体贴,以更优质的服务得到社会的认可,为构建和谐的北大医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大医院妇科特需 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