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院获第八届东京国际超声造影大会优秀论文奖

肿瘤学院获第八届东京国际超声造影大会优秀论文奖

    在第八届国际超声造影大会上,肿瘤学院超声科陈敏华教授等三人报告了论文,年轻医生戴莹博士报告的“超声造影对肝内微小结节良恶性鉴别诊断的应用价值”论文,被评为大会优秀论文奖。
 
    12月8-10日,第八届国际超声造影大会在东京召开,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法国、加拿大、中国(台湾)、韩国及日本的专家和学者共300余人参加大会。肿瘤学院超声科主任陈敏华被聘为大会委员,并应邀在开幕式后发表了“超声造影在中国应用现状及肝癌诊断标准探讨”的专题报告,获得国际专家的认可和好评,世界超声学会前主席、英国皇家医院放射学Cosgrove教授在总结会上这样评价:“来自中国的陈敏华教授小组完成了大量病例的研究,她们取得了令人震惊的成绩”。会后,美、日、加国专家纷纷要求陈敏华教授选派年轻医生参加他们的研究。
 
    超声科年轻医生戴莹博士发表的“超声造影对肝内微小结节良恶性鉴别诊断的应用价值”论文,大量数据分析和科学客观的结论受到评委们好评,经评议投票,获得大会优秀post论文奖。
 
    我超声科访问学者曾燕荣报告的“超声造影对肝癌浸润范围应用价值”论文,当场受到影像、外科医生们高度评价,认为“对治疗有很高应用价值,是至今尚未引起重视的一项重要技术”。
 
    三位学者的论文在本次大会的发表大大提高了肿瘤学院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和国际地位。
                          
 
(肿瘤学院超声科 刘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