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换届动员会

人民医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换届动员会

 
 
        12月15日中午,人民医院工会在门诊五楼报告厅召开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换届动员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主席王春虎、我院党委书记陈红、副书记赵越、工会主席黄福祥及全院各科室工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穆崇林主持。
 
        首先,陈红书记对医院教代会、工代会的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的介绍,着重就教代会的重要性、换届的迫切性和工会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对工会近期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书记说,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工会的工作,工会是维护职工权益的组织,一个健全完善工会的功能和结构对医院工作及其重要,此次换届工作关系到我们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此次换届工作。陈书记还希望通过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能够增强每位职工主人翁和参政、议政的意识。
 
        随后,工会主席黄福祥以多个数据从会员会费、保险、生日蛋糕、爱心活动、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详细总结了近年来工会所做的工作,对各位工会小组长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工会小组长布置了换届工作的重要事宜。
 
        最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主席王春虎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医院与工会间的联系、教代会与工会间的关系和如何对待此次换届工作。他说,医院工会作为教职员工的组织,不仅要维护职工的权益,代表职工的利益,表达职工的诉求,还要维护医院的改革和发展。医院的发展与每一位职工的利益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教代会和工会不是并立、同属关系,而是交叉关系。希望经过这次换届工作,选举出一批有愿望、有威信、有水平、有责任感的职工代表,通过他们在医院与职工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将群众的呼声及时向上反映,最终达到职工与医院之间和谐互利,来共同促进学校和医院的建设发展。
 
  (人民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