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肿瘤学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提出:积极应用新技术,提高医疗水平,促进医院不断发展
 
    12月14日,肿瘤学院游伟程院长主持召开了本年度第四次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认真讨论了综合外科腹腔镜目前的进展情况,会议提出,要积极应用新技术,提高医疗水平,促进医院不断发展。
 
    在会上,苏向前副主任医师代表综合外科汇报了腹腔镜技术的开展情况。自肿瘤学院开展腹腔镜技术的应用以来,已经将腹腔镜技术成功应用于结直肠癌根治术、胃间质瘤手术、胆囊手术、联合妇科进行卵巢癌手术等,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完成腹腔镜手术50余例。会议对腹腔镜技术的应用在综合外科已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并对今后开展工作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会议认为,要在医师经过系统培训的基础上,稳步开展腹腔镜技术,以腹腔镜技术目前取得的经验带动整个外科微创技术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外科整体医疗水平。
 
    会议指出,医院品牌建设包括服务和技术两个层面,医院的发展需要提倡新的理论和技术。临床工作要不断关注和吸收先进技术,更要开展深层研究,进行技术创新,逐步提高医院整体诊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会议提出,只有坚持应用新的诊疗技术,持续提高医疗水平,才能促进医院不断向前发展,在专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新技术的应用,不仅是扩大医疗市场,获得医疗资源,更重要是建立医院品牌和提高学术地位。对于开展新技术所需的设备、人才培养等,医院将提供全力支持。
在会上,李吉友教授发人深省地说:这次会议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启示,各级医师在工作中要注意新技术的吸收和创新,如果只以大医院自居,停滞不前,当许多小医院应用新技术和搞自主研发逐渐强大时,大医院就要被小医院赶上了。因此大家要不断努力,锐意进取,不可松懈。
 
    会议还提出,新技术新业务的引入、创新、应用,要把医疗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持慎重、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把好新技术准入制度,保证开展新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适宜性。
              
 
(肿瘤学院医务处  王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