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儿科在中华医学会全国儿科大会上收获颇丰

北大医院儿科在中华医学会全国儿科大会上收获颇丰

    每三年一届的儿科盛会“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儿科学术会议”于2006年11月26日至30日在广西南宁市隆重召开。与会代表1200余人,聚集了国内儿科学界著名的专家学者以及活跃在临床、科研及教学第一线的中青年骨干,会议内容涉及到儿科各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及新进展。
 
    为了进一步宣传北大医院儿科的学术成就,促进学术交流,儿科领导班子对此次会议非常重视。多次在各类儿科会议上进行投稿动员,以期将我科近年来取得的代表北大医院水平的突出学术成果带到大会,进行交流。全科科共有50余篇论文向大会投稿,充分反映了北大医院儿科的科研实力。经过大会学术委员会审稿,我科共有18篇论文被选为大会及分组口头发言,另有30余篇以其他形式参与大会交流。为使参会代表更好地参与交流,我科于11月22日下午组织了预讲会议。儿科主要领导和专家教授秦炯、杜军保、陈永红、丁洁、吴希如、林庆、姜玉武以及全科50余位医护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大家对18位参会发言人员的预讲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要求大家采用统一的北大医院多媒体模版,并对发言的技巧及内容进行了指导。杜军保副主任对大家的发言预讲进行了综合点评,秦炯主任做总结讲话,对大家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和要求,预祝北大医院儿科代表取得好成绩。
 
    儿科派出27人参加了“中华医学会第十四次全国儿科学术会议”,18名医护研人员就近年来的学术成就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展示与交流。经大会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2名,北大医院王君、姜玉武和包新华荣获一等奖,张尧获二等奖,吴晔、熊晖、李美蓉、平莉莉、张宏文获三等奖。
 
    大会期间还进行了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委员会的改选,北大医院儿科秦炯主任连任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前主任委员、北大医院儿科吴希如教授在秦炯副主任委员主持的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老一辈专家对青年人的关心和鼓励,寄托了对儿科事业蓬勃发展的殷切希望。儿科领导班子决定于2006年12月举行全科专题学术会议,进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总结报告,总结成绩,找寻差距,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我们将不辜负老一辈专家的期望,发扬和保持前辈的优良传统,为了北大医院的声誉努力奋斗。
 
 
(北大医院儿科 王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