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系列之三(图)

口腔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系列之三(图)

   
    12月6日下午,一场格外生动精彩、引人入胜的报告在北大口腔由于电教楼一教举行。这是今年口腔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的第三讲,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胡百精博士做题为《危机管理与突发事件应对》的讲座。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特殊的时代,我们面对的危机越来越开始常态化。医疗行业所面临的危机有三点可以达成共识:①医疗行业面对的危机已经超越了医院个体,演绎成一个行业性危机;②医疗行业的危机已超越了行业自身,成为社会转型期社会矛盾的总泄气阀;③医疗行业危机的最低谷可能到2008年、09年才真正到来……”随着胡百精博士丝丝入扣的逻辑分析和大量的鲜活事例,在场听众被引入一个相对陌生而又十分专业的领域,令人折服的危机理论使大家有茅塞顿开之感。接着,又从处理危机要把握好事实和价值两个层面层层展开,对以不同的分支路径应对危机的有效方法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胡博士的语言生动有力又不乏诙谐幽默,引得在场同志们阵阵笑声和喝彩,颇感过瘾。
 
     俞院长在总结中再次肯定胡百精博士的精彩讲座,指出通过讲座让广大管理干部增强了应对危机的意识,了解到处理危机的基本规则,受益匪浅。会后,大家普遍反映此次讲座非常精彩难得。培训同时还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5%以上管理干部认为这样的培训非常必要,今后应该坚持下去,并进一步扩大培训的范围。 
 
 
(北大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