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开展护士英语口语和听力培训活动

人民医院开展护士英语口语和听力培训活动

    为期三个月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迎奥运,学英语’护士英语口语培训”于近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课程,并进行了考核。人民医院护理部特邀泌尿外科许克新副教授、中心实验室张育军副教授、骨关节科孙铁铮副教授及消化内科张媛媛主治医师对百余名护士进行了《医务人员奥运英语会话》口语及听力培训。四位教师标准的发音、幽默风趣地讲解和轻松的课堂氛围给广大护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在全院范围内激起了一轮学习英语的高潮。近110名来自全院不同护理单元的护士参加了口语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护士英语交流能力,还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储备了语言人才。国际合作办公室许克新主任、护理部张海燕副主任表示,第二阶段的培训正在筹备中,旨在发现并储备更多的护理语言人才,更好的服务于奥运。
 

(人民医院护理部、国合办、继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