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聚焦人民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

《新闻联播》聚焦人民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

   126CCTV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了题为《北京试点医疗服务共同体,探索新型医疗服务体系》的报道。该报道长达2分钟40秒,详细介绍了由人民医院主持设计的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的服务理念、双向转诊流程等内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1261903CCTV新闻联播节目中出现了75岁的欧阳颖学大妈在社区就诊的画面,随后根据诊治需要通过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系统直接转诊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并且共享检查结果和健康档案等资源,详细展示了共同体的服务流程,通过采访北京西城区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淑玲主任和人民医院王杉院长,体现了共同体的理念和功能。在新闻中肯定了共同体模式“为居民提供灵活、机动、功能互补的健康服务”,指出 “大医院看病贵、看病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却少人问津,这既浪费了医疗资源,也给患者带来不便。北京近日推出的试点医疗服务共同体为解决这一难题作出了新的尝试。”

由人民医院主持设计的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是在2007925正式启动,引起了社会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在CCTV晚间新闻、东方时空十七大特别报道和BTV北京新闻中有过详细报道,同时在健康报等多家报刊、网站中刊载。共同体经过2个月的运行,在医疗卫生服务观念、意识以及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创新性探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人民医院 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