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院吴淳获第十一届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深圳医院吴淳获第十一届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12月6日,第十一届“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心内科主任吴淳获得这一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人事局、中国青年报社、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和深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评选历时3个月,引起了深圳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层层筛选、推荐,经广大深圳市民、网民通过多种渠道投票和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另有十位青年荣获提名奖。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心内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吴淳,自2005年到深圳医院工作以来,与同事一道完成了1800余例手术,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被誉为“医术精湛的心脏病患者救星”。吴淳认为,作为一名医生,就应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承担,竭尽所能地挽救病人的生命。他以科为家,夜以继日地工作在临床一线,很少在晚上11点之前离开办公室;他以“时间就是生命”提醒自己,不断提高抢救速度,使深圳医院实现了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抢救时间最短30分钟,最长60分钟的记录,将深圳医院对急性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抢救效率提高到国际先进水平。
    吴淳还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医疗卫生公共服务活动。2002年至2004年赴青海、内蒙等地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参加“卫生部十年百项”全国讲师团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曾获卫生部、深圳市、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多项表彰。吴淳曾是北医学子,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成长,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成为杰出青年。吴淳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他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是深圳医院的骄傲,也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骄傲。
 
【链接】
吴淳简介:
    吴淳,男,196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心内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临床第一支部支部委员。1988年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现北大医学部)临床医学系第一届七年制本硕连读班,1995年获医学硕士学位,进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工作。2005年8月作为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学科带头人调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擅长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从医14载,共实施3000多台心脏病治疗手术,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2002年荣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2003年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因赴西部支援农村卫生工作获得卫生部通报表彰,2006年荣获深圳市卫生局颁发的“爱岗敬业”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同年,被评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十佳员工”。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学部两办)